最近小事一.jpg  

最近小事.jpg  

 

#01 

傍晚抬頭看見的天空,雲朵間的排列,與藍天是絕配!

經過得人抬頭看見此景,都發出讚嘆的聲音,於是我毫無猶豫得拍下這美景

 

 

 

 

 

最近小事十.jpg 

最近小事十一.jpg

 

#02

最近我與咖啡有著越來越親密的關係

倒不是我每天都喝他一杯,我的身體是無法承受過量的咖啡

更正確的說法是:我與咖啡豆的親密關係

老闆手沖的咖啡,三兩下間輕易完成

而我慢慢輕啜,用「輕啜」這兩字很能形容我當時喝咖啡的感覺

很享受的,用老闆教我的三種方法喝咖啡,其中我喜歡的便是不要拌勻的奶精與咖啡一起入口的滋味

 

然而,回家自己手沖時,味道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了

用一樣的方法,外加老闆的小技巧

沖出來的雖然不至於難喝,但是濃濃碳燒味,在入口之後化成一種淡淡的苦味

與使用的器具和沖泡得人都有關係呢!

 

 

 

 

 

 

最近小事四.jpg

 

#03

這週考試,老闆說:「考試週我們輕鬆點,來請你喝一杯咖啡!」

 

上週有一晚店裡沒什麼生意,老闆要我做付餐冰咖啡,但舊得那壺還有一點沒喝完

這時老闆爽快的說:「不然我請你喝一杯咖啡好了!妳從菜單上面點餐,模擬一下妳是客人!」

太有趣了,於是我點了維也納冰咖啡,喜歡滿滿滿的鮮奶油,

親手用機器打出來的鮮奶油,不會太甜也不膩,與冰咖啡絕妙相配,我甚至用攪拌器挖著鮮奶油吃  

 

在忙碌的時光,這裡的工作似乎是我休息喘息的機會

 

 

 

 

 

最近小事五.jpg  最近小事二.jpg  

 

 

#04

妳的明信片我收到了,到了晚上才有悠閒的時光細細閱讀你的文字

不知道我的信件你收到了沒?

希望能平安到妳手上:D

 

 

 

 

 

最近小事十五.jpg 最近小事十四.jpg     

 

#05

清晨淡淡的陽光,空氣冷冷的,

讀古人文字,配著復古風味的黑糖蜜薯,望一眼晚一點就要交到你手上的那顆星星

是昨晚為妳製作的,等著白日的陽光照著他

 

 

 

 

 

 

最近小事十七.jpg   最近小事九.jpg

 

#06

最近非常愛不釋手的一本書,分享給大家.....《離春天只有二十公分的雪兔》

當然一開始注意到這本書是他的封面設計,以及鉛字打字體一般的書名,有一種況味

但看了介紹後才是使我買下的衝動! 

 

簡單平易的文字,一篇篇像是紀錄草原上生活的文章

我們無法預想的生活就這樣簡單活潑的呈現在他的筆下:有關雪兔、拔草、洗衣、裁縫店.......

我忍不住得一直翻閱,這真正的「簡單生活」!

作者給台灣的話裡,認為自己的文字竟從「深陷大陸腹心的阿爾勒太流出……從世界上離海洋最遠的地方一直去到海洋環繞的所在。」

看到這一句我忍不住為這寶島能受四面環海這件事而感動,因為作者從來沒有見過海

 

如果你想要體驗草原上純淨簡單的生活-----那是不可能發生在這海島上的生活

那麼你們可以藉由這本書,了解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簡單生活」

我非常非常的喜歡!

 

「我想說的,是一種比和諧更和諧,比公平更公平,比優美更優美的東西。

我在這裡生活,與迎面走來的人相識,並且同樣出於自己的命運去向最後的時光,

並且心滿意足。

 

我所能感覺到的那些悲傷,又更像是   幸福。」 ___________《離春天只有二十公分的雪兔》

 

最近小事七.jpg 

最近小事八.jpg

最近小事六.jpg  

 

首刷還送三張新疆風景明信片,我好喜歡:)

 

 

 

 

 

 

最近小事十二.jpg 

最近小事十三.jpg

 

# 07

由於種種因素,或許因為那遙遠的草原記憶,也可能是有意無意之間的談話

我思念起去年的義大利旅行

那永遠都是金色陽光照耀的國度

四個人勇敢的小小冒險,這一趟的紀錄何時能夠繼續呢?

精采的永遠存在心裡或許是永遠找不到的那個角落,亦或就在這些影像的故事裡... 好 想 念

 

 

 

 

 

最近小事十六.jpg 最近小事三.jpg  

 

#08

在圖書館裡搬著厚厚的古書,順道挖寶

東走走西看看,在完全不相關的櫃子裡,我找到這本有可愛字體的可愛小書

初時只是因為可愛的內容、可愛的插畫和手作而著迷

拿去跟朋友炫耀時發現......作者竟是堀川波!!

我想我的今天,從幸運變成無比的幸運了!

 

 

 

 

 

_ _ _ _ _

 

好多想分享的事

也可能是好多想讓自己明瞭的事

好多想讓自己的記憶多占一些空間的小事

 

碎碎唸般似的,這是我最近很在意的一些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