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頂上的雪地七.jpg  

 

那是上個禮拜,放著小假期的時候

現在卻已經變成我很想念的畫面了

 

或許現在的我在逃避、在放鬆、甚至在默默後悔著

 

但只要想起那幾日的自在與悠閒

那樣子聚在一起的幸福,還是會讓我忍不住神往.....

 

 

_ _ _ _

 

 

先是媽媽無意間的提議

是一間爸媽常去的山間溫泉民宿,民宿主人間接與爸媽成了朋友

 

「你們都沒有去泡過對不對? 那明天出發!我去打電話訂房!」

 

於是星期六,我和妹妹睡飽飽的起床等著出遊

我們來到霧社的山谷裡的一間溫泉民宿

旁邊還有草莓田與百合花田(還沒有花..)

 

車子經過一番曲折,從山上直接走小路下山谷,路小小一條卻十分陡峭

經過了小橋終於到了!

 

 

 

山頂上的雪地一.jpg  

 

 

 

放了行李之後

我們一起去附近的草莓田散步

還向草莓田的種植農夫買了一袋新鮮高麗菜呢!

 

 

 

山頂上的雪地六.jpg  

( 很靠近的山與百合花田 / 在民宿附近散步時,發現樹上的桃子結果了)

 

 

 

 

山頂上的雪地八.jpg  

 

晚上先去泡著溫泉

爸媽去泡大眾池,沒帶泳衣得我和妹妹在房間裡的溫泉池子玩耍

四人房的池子也真夠大,我們在裡面泡了許久都冒出汗了

 

 

晚餐

媽媽從民宿自助式的廚房,煮了我們帶去的火鍋

跟民宿主人借了客廳的電視,播放我們帶去的影片「王者之聲」

 

睡前再來泡一湯,我與媽媽的祕密時光(因為那時爸爸與妹妹都睡著啦!)

 

 

 

 

隔天一早

便照原計畫,往合歡山出發囉!

 

有了這次經驗才知道

合歡山要一早起床去看風景才會美

因為中午過後,雲霧會以驚人的速度順著山坡往上飄

(在回程時親眼看見...是難得一見的奇景,雲延著山壁直接往上飄流,速度像流水一般!)

所以到了下午合歡山便是雲霧繚繞一片了

 

 

 

 

山頂上的雪地二.jpg  

 

 

經過了清淨,到了大禹嶺,看見雪的蹤跡了呢!

今日天氣很適合玩雪喲!

因為出了太陽不會冷,玩雪沒有冷溫度的負擔喔!

 

一路上看見對面的來車,印擎蓋上堆滿了雪!!

還有許多雪人插著枝葉當手就坐在引擎蓋上!!好可愛!!

每一台車前的雪人都不一樣喔,太可愛了!

 

 

 

山頂上的雪地.jpg  

 

天空多麼的藍!

 

第一次來到合歡山,看見了山頂上的雪,是一大片的雪地喔!!

忙著拿雪塊拍照時,爸爸不時調皮的抓起一把雪丟我們!

 

 

 

 

山頂上的雪地四.jpg  

 

我們開始在車子前的引擎蓋上堆雪人!

雖然帶著民宿主人免費提供的黑色手套,但手還是冷冰冰的!

 

妹妹抓到了堆雪人的訣竅,一口氣做了三個雪人呢!

我呢就負責撿路上的小石子,當作是眼睛與嘴巴

 

 

 

山頂上的雪地五.jpg  

(引擎蓋上堆滿了大大小小的雪人...媽媽幫我拔了地上的枝葉給雪人當手臂:P)

 

.....結果最大的雪人在開車轉彎時,因為反作用力而飛了出去!!

 

 

 

 

這是我們一家子短短的兩日小旅行:)

第一次在台灣玩雪,看見雪地,真得好開心!

 

一回家,就拿出色鉛筆,在以前專門畫畫的本子裡,畫下了車子蓋上的雪人們

喜歡自己這樣行動力!

每次總想著要畫什麼畫什麼,卻總是錯過了!

晚上,又打開色鉛筆的蓋子

又畫了第二張與妹妹泡溫泉的景象

 

...希望自己能夠多畫一點生活上的小日子...用色鉛筆:)

 

(應該是希望我有很良好的行動力吧!:P呵呵)

 

 

 

 

 

_ _ _ _

 

 

另外一個小日子..

 

 

那天是清明節,回山上老家祭拜祖先

老家是「一條龍」形式的古厝

 

 

山上的家.jpg  

(可愛的頭獎...在啃著骨頭呢!)

 

 

一回去就看見了一隻新的土狗

他的名子很可愛,叫做「頭獎」!!

是一隻流浪狗,被伯父餵吃的而漸漸養了他

 

 

待在山上老家,總有一種對於老事物的探索感

 

蹲在紅磚牆旁邊看著在老厝旁吃著骨頭的頭獎

突然覺得這樣子的畫面很寧靜

卻也很幸福!

 

馬上跑去拿了相機,拍下這簡單的生活畫面

 

斑駁的欄杆、老舊生鏽的綠色信箱、倚在厝角邊的米酒瓶罐......

好多小物件構成了安靜卻每好的小日子:)

 

山上的家一.jpg  

(可愛的頭獎用很滑稽的動作吃著骨頭:P)

 

(可惜我的半格機底片在合歡山拍光了....不然真想用底片記錄喜歡的畫面)

 

 

 

 

_ _ _ _

 

 

 

現在是忙裡偷閒

我實在是忍不住阿....跑來分享了玩雪、泡溫泉的小旅行

關於生活的分享,總是不嫌多呢!

 

等忙完,再繼續分享生活上的美好:)

(我也喜歡看別人的生活分享呢!喜歡大家都用自己的小眼睛來發覺這個世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