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阿爾比  

 

果然想做的事還是會按部就班的完成吧

不過應該要更振作一點

 

去年夏天的法國行,從此多了一個讓我掛念不已的地方

我想不只是因為旅行吧

更是因為我曾經生活在那裡,在那裡工作著、享受休假日、跟當地人比手畫腳的互動

一切的一切深深的刻印在心理

 

阿爾比(Albi)這個位在土魯斯右上方的中午世紀小城鎮

第一天從不斷奔波的飛機航程到坐上往阿爾比的客運上

才終於能夠放鬆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心中充滿旅行者的吶喊:我真的在法國了!法國!!!

窗外的景緻多半是田野,有時經過的民房,全部都是可愛的木頭窗戶呀!(還是各式各樣的顏色)

真是令人興奮

 

 

初到阿爾比5  

 

 

到了阿爾比車站,地圖沒有查明的我們茫然的找往旅館的路

這時一個抱著大禮物的男人好新幫助我們

並且還引領我們走一小段路

感受到阿爾比的居民對外國人的友善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抱著大禮物的男人的背影(並且十分好奇他的禮物要送給誰?裡面裝什麼?)

 

 

初到阿爾比6  

 

 

初到阿爾比1  

 

 

一路上的房子都讓我覺得好美麗(內心無限尖叫)

路上的行人看見我們非常顯眼的東方人

都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

在這裡似乎很少看見東方人的

 

到阿爾比的第一天我們訂了旅館住一晚

隔天的下午三點才在阿爾比的車站與志工的大家集合

好不容易將行李拖上自己的房間(爬了好幾樓,行李超級重呀)

旅館的地板都披了厚厚毛地毯

很喜歡房間裡的窗簾花樣,透著光時會讓心情好很多呢:)

 

 

初到阿爾比9  

 

 

簡單的在超市買了晚餐果腹之後

天色還很亮呀

南法這裡的天空,竟然在九點多才漸漸轉黑,白天十分漫長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鎮中心走走晃晃

不過因為營業時間已經結束的關係

店家幾乎都是關門的

不過可以安靜的逛著這個古老城市真的很棒

 

 

初到阿爾比8  

 

 

每一家店面都讓我覺得好可愛

就算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店(總感覺好多餐廳呀)

慢慢走著還看見類似傳統德式風格的木造房子

那棟房子真的好漂亮,紅色磚頭再加上木造的枝條架構出整個房子

後來從導覽地圖才知道他也是某個景點

但是在我望後幾次造訪阿爾比鎮中心時都沒有再看過了

所以真的好珍貴!

 

 

初到阿爾比2  

 

 

初到阿爾比3  

 

 

初到阿爾比7  

 

 

就算是看上去沒什麼的地方,我都晃的很開心

像這個斜坡上的木椅子

雖然是很簡單的畫面,但讓我好喜歡!

第二天一樣在鎮中心走走晃晃

並且去了遊客服務中心拿導覽地圖,終於不是漫無目的的走了

雖然慢無目的有漫無目的的自在

旅行的時候,總是需要在各種情況下做出最好的平衡吧

需要觀光的時候就以自己的步伐去觀光吧!

 

 

初到阿爾比4  

 

 

有名的聖賽西勒大教堂

因為台灣的資料很少,但是他確實是一個很了不起的教堂

光是外觀像個巨大堡壘的樣子

很自然的就會心生敬畏的感覺

不過進去教堂參觀是在之後的事情了

 

 

初到阿爾比12  

 

 

南法最熱情的就是陽光了吧

陽光像是免費的聚光燈一樣照亮整個城市

在這裡總是鑽進巷弄裡散步

每一棟房子都能夠讓我觀賞許久

還遇到了賣些擺飾品的雜貨店!

 

 

初到阿爾比11  

 

 

在雜貨店另一邊的這面牆

十分讓人驚艷!!!

太漂亮了!還畫著創世紀的亞當,但另一位卻變成天使了

真的是很漂亮的壁畫呢:)

一路上的紅磚以及不同顏色方方正正的木窗戶,怎麼樣也看不膩

 

 

初到阿爾比10  

 

 

最後走到橋上

阿爾比的城鎮周邊有塔恩河流經此處

天空很藍,太陽很大

塔恩河上的風光讓人心曠神怡

加上好幾座連接兩地的橋墩,栱型的紅磚橋跟這個中世紀古城好搭

雖然初到這裡的心情

對於未知的志工生活然然懷抱一些恐懼

但是這裡的美景已經讓我放心不少

 

下午三點,走回車站

勇敢的迎向志工生活了!

 

 

 

 

+ + + + +

 

過了一年

好多感觸都湧上心頭

慢慢完成他吧

算是我人生至目前為止最有感觸的一趟旅行了吧!

然後還是要說,好想念好想念那裡的風景,儘管旅行不是事事如人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