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卡拉

 

外觀沒有那些知名的教堂那樣的氣勢

但是這個小巧可愛,身於田野與自然之間的白色教堂

給了我很大的驚喜!

 

 

 

+ + + + + + +

 

[我的工作營]

 

在台灣早早就計畫好

想要藉由參加國際志工來達到旅行的目的 

所以這個夏天,我參加了遠景青年協會(VYA)所舉辦的暑假歐洲個人計畫

在我的志工營志願清單中,最想去的國家是西班牙

但可惜西班牙的志工營名額被別人搶先了,排序第二的德國也沒有上榜

我和朋友是中了第三名的法國

於是,我來到了法國!!!

 

我的工作營的所在地,是為在西南法的城市阿爾比(Albi)郊外的地方

我們在一個古堡「Castelnau de Levis」幫忙作修復(其實就是當工人:P)

 

 

+ + + + + + +

 

[早上]

那是最後一個工作日,也是待在營隊的最後一天了

為了想要有那麼一點不一樣的回憶

對於在高塔之上不知內容的工作,我自告奮勇的舉手

 

 

最後一個工作日

 

從塔上看下去的景色好美!

附近的房子、道路、田野、小湖都盡收眼底

拍完照之後就開始認真工作了:)

幫忙那些認真的當地老人遞水泥、搬石塊、刷地板.....

但其實在塔上的工作也沒有那麼辛苦勞累呢!(最後一天才發現也來不及啦~) 

 

塔上的老人

 

最後一天的工作提早結束

因為樓梯窄小,要送東西上來高塔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用繩索傳送!

(前幾日我都是在樓下幫忙拉繩子送石塊和水泥上來高塔呢!)

 

 

 

最後一個工作日休息     

 

照慣例的,當地老人拿出簡便桌椅、餅乾和酒,大家一起休息聊天

法國人真的很會享受呢!

因為是最後一次來這裡了,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

 

 

漂白的古堡

 

不同色調的高塔

我想對我來說兩個台灣小女生在這個古堡留下痕跡

是一件挺光榮的事呢! 

 

 

[下午]

 

出發,前往Carla教堂!

儘管在出發前已經得知要走一個小時的路程才會抵達

但是由於是最後一天了,所以仍然硬著頭皮出發

結果是.....今天天氣好熱好熱好熱,走去的路上痛不欲生呀.....

 

散布去卡拉教堂  

 

外國人很喜歡摘樹上的果子下來吃

我自己試了一個橘色果子(左下角的照片)...........好酸!

一路上拍拍可愛小果子和小花是讓我忘掉酷暑的方法

 

 

 

卡拉教堂  

 

過了一個小時多,終於走到了!

遠遠看見白色小巧的教堂....心裡驚呼太可愛拉!!

 

 

 

馬兒

 

旁邊的牧場有好幾隻馬在吃草

有一隻特別小隻的,超可愛~

 

 

 

卡拉教堂8  

 

Carla教堂

白淨小巧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看起來很古老,由石塊建造成的教堂

沒想到.......裡面.......竟然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卡拉教堂1  

 

竟然是非常非常美麗的彩繪教堂!!

好難形容當我看見教堂內部時心裡的驚奇感

繪畫者的用色很繽紛大膽,整間教堂讓人覺得不是教堂

而像是一個藝術家的繪畫展覽一般,非常美麗!

 

聽了領隊請來的教堂導覽說才知道

原來教堂內部本來也是殘破的,經人修復以後才有完整的內部

在兩年前有一個畫家經過了這間教堂

便突發奇想替教堂進行整體的彩繪,變成現在的樣子...

 

 

 

卡拉教堂2   

卡拉教堂7  

卡拉教堂3

 

每一個區域的彩繪都有他的主題

當然繪畫的主題脫離不了宗教色彩

但看著那一幅一幅有如流水般宣洩奔放的色彩

我眼睛盯著每一面彩繪看了好久好久

 

 

 

卡拉教堂9  

 

像是上面這張照面裡的三幅畫

由上而下分別代表著:和平的白鴿飛翔、有生命力的泡泡、如爆炸一般的火燄

聽著導覽老太太的講解,以及領隊的翻譯,我細細的品嘗這些色彩繪畫的美:)

 

 

 

卡拉教堂4  

 

這幅壁畫,則是在教堂內保存最原始、最古老的一幅畫

在牆壁上還有一些斑駁的字跡,是他古老的見證

 

 

 

卡拉教堂6  

 

教堂的一角,有用一面碎玻璃以及鐵絲展現出耶穌基督的姿態

 

 

 

卡拉教堂5  

 

卡拉教堂10  

 

每一幅壁畫都可以看很久很久

 

 

 

橡樹  

 

參觀結束時

由於來的路程太勞累了

教堂導覽的老婆婆要開車載我們一程,真是非常感謝她

教堂一旁有一棵樹,我喜歡那葉子的形狀

老太太努力的回想樹的英文名字,原來這是棵橡樹呀!

 

Carla小教堂就像是給我們臨走前的一個禮物一般

現在回想起來都能夠記得他的美麗

我真的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