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生活一.jpg  

20110315

 

千里迢迢的公車捷運再轉接駁車

終於到了可愛小店

開始準備上架

 

 

 

 

三月生活二.jpg  

20110317

 

今天背了新買的咖啡點點包

 

晚上和你在家裡一起看侯孝賢導演的《戀戀風塵》

聽說是修過的,所以沒有古老電影的感覺,

但對於那個煤礦小鎮的純樸生活感,很喜歡在地人的自然

 

你說那是吳念真的初戀故事

看了都覺的惆悵

 

 

 

 

三月生活三.jpg  

20110318

 

中午坐公車去吃了頂呱呱

很好吃的小雞腿,好香好香喔

做了一個下午的悠閒

吃得好撐!

 

三月生活四.jpg  

 

晚上大家的小工廠開工囉

分工合作感覺很好

你剪六十個圓,我剪六十個半圓,你在每片半圓型縫上白點點.........

 

做不久就趕車回家了

當然..帶了點工回家做

 

 

 

 

三月生活五.jpg  

20110319

 

喜歡回家

可能是因為這種機會越來越少了吧

每次都很珍惜

一早起床看見媽媽新買的盆栽,心情很舒爽呢

 

去外婆家看看外婆與外公

小姪女幼稚園作的粉紅色兔子燈籠吸引我的目光

可愛的勞作讓外婆家增添一股新的活力喲

 

三月生活六.jpg  

 

下午,母女三人走路散步

去了媽媽一直很推薦的右舍咖啡

(不知在我家隔壁開了多久的小店,後來上網路一查,才知道很有名呢)

 

結果店裡面客滿呢

我們選擇了靠窗的位置,三人並排坐著

(靠窗的光線很適合刻章呢!)

 

三月生活七.jpg  

 

我點了黑糖卡布奇諾 (媽媽強力推薦的喔)

好好喝!

如果要我形容,我只能說口感洽到好處

會讓你想一口接著一口喝的咖啡喔

 

點了冰淇淋鬆餅

結果超乎預期得好吃呢

烤得酥酥脆脆的外皮,咬一口卻是鬆軟的呢

吃不膩喔

 

用拍立得拍下母女三人的咖啡時光

 

下次還要再來!

 

 

三月生活八.jpg  

 

晚上,一個人的小工廠

但是很感謝媽媽下午有幫我一起縫了好一段時間

 

 

 

 

三月生活九.jpg  

 

20110321

 

今天跟你借了吳念真的書《這些人,那些事》

想回味一下《戀戀風塵》的那種純樸小鎮風貌

每一篇都很好看,平實的文字寫出內心的感動,真的很不容易

 

晚上和你一起看了你推薦的《愛情對白》

一部用對話貫穿整部電影的法國片

雖然一度被過多的言語對白轟炸的眼睛漸漸低垂

但是最後越看越有精神

沒有結局的結局,在那浪漫得國度裡,留給我們無限猜想空間

 

 

 

 

三月生活十.jpg  

 

20110324

 

今天去逛了久違的大創商店

買了菜刀還有好喜歡得木湯匙 (..有點後悔只買一組)

 

晚上看了法國電影《新橋戀人》

好新鮮喲,電影的題材......是在說一對遊民的戀愛呢

(對了,這是愛情對白女主角年輕時演的電影呢,真巧)

 

 

 

 

三月生活十一.jpg  

 

20110326

 

今日是社團隊遊喔

帶著很有朝氣的心情出門

坐著火車大家一起去遊平溪支線

 

好可愛得花布吊燈

在路上挑選客家花布,只可惜大夥兒的時間到了,就沒有買了

 

 

三月生活十二.jpg  

 

走的腳痠了

進去茶店裡喝暖呼呼養生茶,很適合今天寒冷的天氣呢

寫著明信片

用用紙膠帶將拍立得拍的相片貼在信裡,黏好寄出去!

 

 

三月生活十三.jpg  

 

少不了得事情─放天燈

這次我寫了不一樣的願望,希望能實現

 

但是此時我的身體狀況變得不好

全身痠痛、發冷想吐

於是在接下來的行程裡,一到某一站便要找家店坐著

身體非常不舒服

 

 

三月生活十四.jpg  

 

到十分站時

大家興奮的要走去看十分瀑布

而我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

找了一家店喝薑茶,復古的店內裝潢與黃色燈光

身體有溫暖些了

 

老爺爺還在用火烤得石爐子哄手呢

 

 

 

 

_ _ _ _ _

 

最後的三月底在感冒的日子中度過

那一次感冒很嚴重呢

 

真希望下一次出遊能快點到來呀~~

想出去玩!

 

 

 

文章得分享也慢慢得慢慢的在腦海內進行

今天在看《表演藝術》雜誌時

看見認識得姐姐上了雜誌,是戲劇界受注目的新人唷

 

好喜歡他說的一大段話!

要一直好好的過好好的生活

什麼事都好好的,只要自己喜歡並且能夠幸福,那麼就足夠了!

 

 

並且引用了一句話: 「我們要學會選擇簡約而恆久的,而非獨特又新穎的」

忘記看是出自於哪位作家說的話

但是讓我反覆思考很久呢

 

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就慢慢的往那個方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